叶袭

孤城小梦@微博/lowlow520@AO3

郑客服与富二代系列写作杂感2020.3.31

四月将至。

写作杂感,可能比原文长。

因为文里不能把所有东西都摆出来。


01 请在嘟声后对我的服务做出评价

第一章的灵感源于⭕️自己3.23评论自己微博时的发的表情图。跟朋友提到后,朋友说有个很老的韩剧《蓝色生死恋》中,男二也是因为打客服电话觉得女一声音好听。我问男二是不是富二代。朋友说好像真的是。于是🌲的设定就成了富二代,背景参考了某思聪: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哲学系,熊猫直播(🐼有哦)创始人,4189万微博粉丝。所以,有姐妹评论郑客服帝都几套房也是有钱人时,我觉得和思聪比还是小意思的。几套房是因为我想对郑客服好哈哈哈哈哈哈。如果这是一个长篇,郑客服不一定会这么阔。

开头的对话,改编自我与微博客服的电话沟通真实过程。

真的本来只想写一章PWP。而且,可能因为写车写多了肾亏+发现自己意外地能写一点对话,所以以搞笑的骚话为主。

写完了觉得两个人都很可爱。加上想标题时多想到一个,所以用备选标题又写了02


02 先生请挂机

⭕️买金是一个梗。

我好奇的是:郑客服和小徐总,对于这段关系各自的想法。郑客服想把它收纳到生活中的约炮这个抽屉里去,只是开头和对象比较意外。他不想失控,不想脱轨。可能他是一个比较早想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的人,更可能他经历过什么事伤过心,从此取次花丛懒回顾,一心过他的小日子。


03 您的VIP服务已开通

有姐妹私信我去看⭕️《静静的夜晚》的抖音,建议续写《有狗的邻居咱惹不起》(狗邻居)。发微博后,又有姐妹提议用在《郑肖恩与徐奥利》(小护士)或郑客服。我想象了下成文,觉得都可以。但是这条抖音里的形象,私以为更符合郑客服。

红烧肉是我自己以前钻研过的菜谱。正宗炸酱面我没做过,有姐妹指出筷子能夹断的面条太软了,我苟同。因为我家长辈可能喜欢吃软面,所以我就这样写了。

心理描写偏郑客服。

小徐总,说真的,如果拿掉他的不多的心理描写,他有可能成为一个有点变态的人渣,追求郑客服只是为了好玩和刺激。一来我发现我暂时写不了人渣,二来我想对他俩好一些,所以还是写了一个由走肾到走心的故事。

小徐总为什么喜欢郑客服?我想有一部分原因是郑客服我行我素过自己小日子的那份自信,那种笃定感,还有在跟他的关系中什么都不图的淡泊。可能,在郑客服的内心深处,他也会担心,自己一旦打开心防,小徐总就会失去对他的兴趣吧?


非常特别的一个带点京味儿的故事,希望有人喜欢。

评论(5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